足球规则将改动特定条件下无意手球也会被吹罚


《》消息,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(IFAB)正计划对手球判罚的相关规定进行近80年来最大的改革:即在某些情况下,无意手球也会被判犯规。

根据现有的规定,裁判只能吹罚故意手球,但IFAB可能会在今年3月阿伯丁召开的大会上对相关条文进行修改,这就是说,如果无意手球影响了对方的进球,也会被判犯规。

对此,IFAB技术总监大卫-埃勒雷表示,新规的提案将使“故意”一词适用于大多数情况,例如,如果一名后卫在禁区内手球,即使他不是有意为之,裁判也应该判罚点球。

与此同时,如果进攻球员意外手球并因此获利取得进球,那么,进球应该被判无效,裁判应该判罚任意球。

1938年,时任英足总秘书长、后来成为国际足联主席的斯坦利-劳斯爵士修订了相关章程,规定只有在“故意手球”时,裁判才应对当事球员进行处罚。到了1997年,另一项修订修改了相关章程的措辞,即手球犯规必须是“蓄意的”(deliberate),而不是“故意的”(intentional)。

曾在1997年监督修改相关规定的英足总裁判主管肯-里登告诉《》,这项提议将是“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手球判罚规定的最大变化”。

《》9月份曾披露,在英超裁判被告知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排除手球进球的可能性后,国际足联将会着手解决手球问题。IFAB理事会成员表示,这项指令违反了现有规定,因此,需要进行正式修改。

据悉,IFAB由国际足联和英伦三岛的四个足协(总)组成,前者拥有四个投票权,后者各有一个。任何提案必须获得至少六张赞同票才能通过。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