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答案解析】篮球裁判员执裁案例测试题(第三集)


篮球裁判员执裁案例测试题(第三集) ,公布完整视频及答案解析,共大家学习。

测试题的解析原为英文版,感谢青海国家级裁判员苏路老师翻译成中文版,共大家参考。(翻译过程中如有错误,请大家指正)

翻译:进攻队的同队队员向防守者做掩护时,防守球员的移动速度很快,进攻球员向左移动了一小步,非法掩护,进攻犯规。

第二题:白2号轻微接触持球队员,导致进攻队员球回后场违例,这种接触应宣判防守队员犯规吗?

翻译:白色2号向前移动并轻轻地推了一下持球队员。这推力足以让持球队员失去平衡并造成了球回后场违例。这一推的力量虽小,但置进攻队员于不利,因此应宣判防守队员犯规。

第三题:蓝6号和白2号在争抢位置过程中发生接触,前导宣判白2号犯规正确吗?

翻译:进攻球员用左臂向后推防守球员;当防守球员抢占进攻球员前面的位置时,进攻球员过分夸张的后退倒地。这可以是进攻犯规,也可以不吹,但不是防守球员的犯规。

翻译:绿8号队员非法阻碍白27号队员的移动。在这次接触后,白27把他的对手撂倒在地板上。最好的处理办法是判绿8号一次阻挡犯规,然后判白27判一次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。

翻译:当蓝队投中篮时,蓝队的比赛进攻计时钟应显示多长时间?当蓝队控球时,进攻计时钟应重置为24秒,然后球出界了,比赛计时钟应显示不足24秒。

翻译:即使防守球员想要去打进攻队员手中的球,他抓住了投篮队员的手臂,这是一种过度的身体接触,属于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(C1 or C2)。

翻译:投篮动作已经开始,防守球员试图从进攻队员后面触球,有身体接触但没有抓住投篮队员的手臂。他想避免过度的身体接触。属于普通犯规。

翻译:当进攻球员抓篮圈时,球在篮圈之上,属于干扰球违例,进球不算得分(见规则31.2.4)。

翻译:蓝队球员封盖触球,有机会控制球,并开辟出一条通向篮筐的道路。白队球员抓住她的肩膀,这是一种C1类型的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。不属于C4类型的犯规,因为蓝队队员还没有获得控制球,不能被视为一次快攻。

注:2020年10月1日将执行最新的篮球规则,这种情况将视为一次快攻,适用C4条款。

翻译:进攻队员已经失去控制球了,他可以合法地开始新的运球。(见规则24.2)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